银行转账用缩写目录

IBAN 国际银行账号
国际银行账号作为一个唯一的识别标识,能帮助银行实现从一方到另一方的自动付款。国际银行账号包含账号所有人的所有必要信息,如账号、银行及分行信息和国家代码。对于单一欧元支付区国家而言,尽管国际银行账号长度不一致,但均不会超过34个字符。而绝大多数国家的国际银行账号虽然各不不同,但长度是确定不变的。本网站验证工具能自动识别国别及其国际银行账号(IBAN)的长度,以便准确验证。
BBAN 基本银行账号
BBAN是基本银行账号的缩写,代表特定国家的银行账号。 国际转账时用到的国际银行账号(IBAN)的最后一部分就是该账号。每个国家都依据本国标准,对该账号设置了特定的格式和长度。目前,还没有建立用于一致化该账号的统一的欧盟或其他标准。这也正是为了有助于实现国际银行转账的标准化,而引入国际银行账号(IBAN)的原因所在。
BIC 银行代码
银行代码是银行用于金融交易的国际代码。每家银行都有专属银行代码。借助银行代码,欧洲和国际支付订单得以自动到账正确的银行和分行。该代码也被称为SWIFT地址或SWIFT代码。 依据是否包含分行信息,银行代码可以包含8或11个字符。
SEPA 单一欧元支付区
该唯一欧元支付区建立了一个欧洲支付工具一体化市场。设立该区的目的是确保欧洲国家间的支付,能如同同一国家境内的支付一样便捷而高效。
ECB 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是欧元区的中央银行实体。 该行对欧盟内部的欧元负责。其主要任务包括维持欧元购买力,并从而保持欧元价值在欧元区的稳定性。欧元区由自1999年开始使用欧元的欧盟17个国家组成。
SWIFT 全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
参见银行代码(BIC)
SCT 单一欧元支付区信用转账
单一欧元支付区信用转账由欧洲支付理事会(参见EPC)于2008年提出。此外,它还代表一种支付方案或用于欧洲银行间转账的一套规则。 SCT(比利时称为“欧洲转账”)将取代全套以欧元计价的欧洲境内和跨境支付体系。
SDD 单一欧元支付区直接借记
单一欧元支付区直接借记(比利时成为“欧洲直接借记”)是一个支付协定,用于定义欧元区银行间专项支付的一套规则。 与其他任何直接借记方案类似,其核心以以下理念为基础:“一方向另一方借钱,经各方事前认可,银行将款项直接划入借款人账户。“支付放和收款方必须分别在单一欧元支付区(SEPA)境内的付款服务提供方(PSP)开立有账户。
PSD 支付服务指令
支付服务指令是一套法律规定,于2007年制定。用于对欧盟的支付服务和支付服务提供方做出定义。 其主要用途是促进单一欧元支付区(SEPA)的发展、管理付款机构、实现支付透明并提升竞争力。
ACH 自动清算所
自动清算所是美国使用的电子资金转账网络的一种形式。 与欧洲的全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类似,自动清算所提供银行间借记与贷记交易清算。自动清算所电子网络有助于银行和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交流。
CSM 清算与结算机制
清算与结算机制是用于管理贸易执行方式的一套规则。借助这样的规则,支付服务提供方之间资金转账及信息发送的方式得以确定。
PEACH 泛欧自动清算所
泛欧自动清算所(PE-ACH)作为清算所,能够处理符合单一欧元支付区(SEPA)规定的跨欧元区信用转账和直接借记。 该清算所也是提供欧元零售支付工具及基本相关服务的一个业务平台,包括管理规定及支付操作,并得到必要技术平台的支持。
EBA 欧洲银行协会
该协会于1985年由18家商业银行和欧洲投资银行共同创建,针对欧洲支付实体的一个行业论坛,会员包括200家以上的银行和组织。 欧洲银行协会是单一欧元支付区(SEPA)建立和发展的主要参与者。
EPC 欧洲支付理事会
该理事会是欧洲银行支付业务的决策机构,负责协调单一欧元支付区(SEPA)需要参与的所有活动。
BACS 银行自动支付清算系统
BACS是银行自动支付清算系统的缩写。该系统是英国银行间转账的其中一种系统,用于处理电子交易和转账。该系统主要执行直接借记和直接贷记操作。直接借记是账户持有人向其银行发出的一条指令,授权一家公司可以提取不同额度资金的操作。直接借记用于确保付款定期、安全且高效完成,是全球最常见金融交易中的一种。 直接贷记与直接借记相反,通常用于企业将雇员薪资转账至其银行账户。 直到近年来,该系统才成为了一种最先进的线下付款方式,用电话即可完成付款。但最近才经由快捷支付系统引入,目的是实现几乎即时完成的快捷支付的高效性。而且,该系统可一年365天每天随时执行操作。另一方面,银行使用该系统可在最短3个工作日内完成付款。部分账户无法使用快捷支付,因此仍需依赖该系统完成支付。
CHAPS 清算所自动支付系统
正如您所想,CHAPS也是一个缩写,代表的是清算所自动支付系统,尽管该全名极少使用。该系统是英国用于支付处理的又一个系统。尽管任何人都可以使用该系统,但通常是企业在涉及大笔资金交易时使用。通常,使用该系统需要付费25-30英镑。 该系统一般能在一天内完成转账,通常用于资产购置,中介用以实现相关各方账户间的转账,该系统也用于其他大额支付情形。 如前所述,该系统每日数次用于银行间资金转账。 使用该系统付款时,您通常需要输入身份识别码登陆银行网站,对个人身份进行验证。使用该系统付款前,确认您银行快捷支付转账的设定限额是很重要的。通常的转账金额不能超过100,000,转账即时完成且无手续费,尤其适用于个人用户(而非公司和组织)。
FPS 英国快捷支付服务
如前所述,借助该快捷支付服务,公众几乎可以即时完成付款与转账。公众通常可以使用该系统完成支付操作,如出账、委托定期付款及在线转账。该系统自2008年开始投入使用。
C&CC 英国支票与信用结算
如前所述,借助该快捷支付服务,公众几乎可以即时完成付款与转账。 公众通常可以使用该系统完成支付操作,如出账、委托定期付款及在线转账。该系统自2008年开始投入使用。
EFT 电子转账
是一种到账方式。借助此方式,贵公司可以直接到账英联邦付款至公司账户的所有资金。一经注册,资金就能在更短时间内直接到账。该方式快捷、安全,意味着能确保在您不得不等待来函、存款支票和资金到位时,资金更快速地到账您的账户。
B2B 企业对企业
SCF 单一欧元支付区(SEPA)支付卡框架
单一欧元支付区(SEPA)支付卡框架制定了银行、方案及其他股东执行操作时的主要原则和规则,让欧洲客户能够使用一般用途信用卡,在整个单一欧元支付区(SEPA)内完成欧元支付与现金取款,享有如同本国支付与现金取款时的同等轻松与便捷。
EFTA 欧洲自由贸易协会
ECBS 欧洲银行标准委员会